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5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关天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传达学习《西北政法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结合反面典型案例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大家认为,作为党员应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严格道德约束,努力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师德师风各项规定,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净化自己、革新自己、完善自己,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随后,参会成员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院长王胜利领学《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党委副书记张文渊领学《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组织工作规程》《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王森传达学习《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传达、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内容及时列为第一议题,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落实,领导班子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融合,自觉运用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各支部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推动整改任务和党建工作层层落实。做好党委换届、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健全运行机制,修订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压实师生党支部主体责任,发挥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作用,持续推进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为做好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