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天平楼A座关天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其余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自主收看大会直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观看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感触良多:百年峥嵘,初心不变;百年团史,薪火相传。100年来,共青团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的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弘扬团的精神,担当青春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青年之名献礼建团百年,努力奋斗向未来!

——2019级学生吴婧怡

作为一名团员,我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一次的学习让我又一次正视了自己的团员身份。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成长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知行合一,履行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

此刻我还只是一名团员,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2020级学生童舒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引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砥砺前行,奋斗不息。中国共青团遵循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

如今,许多青年人在脱贫攻坚战场艰苦奋斗,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一批又一批青年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塑造成拿得出,顶得上,干得好的国家栋梁!

——2020级学生汪洋

回望团史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年轻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抛洒热血,发奋图强。没有人可以永远年轻,但是永远都有人正年轻,我们生逢盛世,成长在社会主义事业高歌猛进的新时代,站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龙门之前,我们年方二十,我们正年轻!

——2020级学生韦世奥

青春多么美好啊!“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青年’是我们共同的名字”。习近平总书记真切的话语时刻激励着我们。生逢盛世,我们应当充分利用大好时光,勤勉学习,提升自我;强健体魄,历练自我。

祖国风雨数十载,开创美好新时代;中华全民齐奋进,追求卓越创辉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新时代青年定当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为青年谋,不为自己利。作为学生会的一份子,我也要铭记在心,完善自我,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2020级学生王子腾

100年前,党的“一大”研究了在各地建立和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问题,决定了吸收优秀团员入党。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下,中国共青团正式宣告成立。党为什么要重视青年力量,为何要建立中国共青团?这也是我们作为青年认清自我价值的关键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解释了这个问题,“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青年力量是一国之生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击力量。

我们无时不刻不在各种社会思潮的影响中辗转,理想与现实、利己与利他、小我和大我在挑战中共生,在共生中矛盾,在矛盾中迷失方向。回到最根源,青年蕴含的是改造社会的力量,而这样的力量源自于一个社会对青年的建设和培养,那么我们的力量也应回馈于社会,奋斗于人民,肩负起国家重任为崇高理想。而方向呢,便是民族复兴大业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党的奋斗主题便是我们的行动方向!新时代青年,有力量,知方向,担重任,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20级学生陈世思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