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森、院长王胜利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党委副书记侯颖怡领学了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传达我校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和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制度汇编和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汇编》,切实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引导全院教师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课堂教学规范、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

会议要求,要严抓工作落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规范党员干部师生网络行为,引导文明上网、理性发声,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强化党建考核结果运用,抓好考核发现的问题整改,确保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