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三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中 再创佳绩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10月20日—12月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三届数字贸易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来自我校经济学院、商学院、刑事法学院、经济法学院、行政法学院、公安学院共计164人次报名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由经济学院王雯婧、张鹏等老师指导的7支队伍分别荣获国际贸易赛项三等奖1项,跨境电商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杨敏同学在外经贸单证赛中,以总排名第四名的成绩荣获比赛一等奖。我校在跨境电商赛项中荣获优秀组织奖。12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国际贸易赛、跨境电商赛和外经贸单证赛三项赛事。大赛以中外合作为纽带,以“数字化贸易内容”和“数字化应用方式”为主线,通过聚焦数字化商品贸易、数字化服务贸易、数字化贸易技术、数字化贸易生态(平台、金融、物流、供应链服务),进一步促进了数字贸易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是一次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践,切实提高了参赛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数字贸易专业技能。

经济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开展赛前培训和指导,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三全育人”,探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