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9日,经济学院线上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精神,党委书记王森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为全体成员上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集体学习。




王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修改。这次修改党章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对于集中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规范作用。我们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广泛宣传党章,把党章的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学院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发展改革目标任务,持续细化完善落实举措, 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认识跟进、责任跟进、落实跟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系统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和政策导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