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学校社区看望慰问 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学校社区,与社区、校工会联合开展“知党恩•跟党走 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与我校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共庆重阳佳节。校工会副主席金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4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为老党员老教师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红围巾”,营造出一片火热的氛围,围巾戴在老人们肩头,更暖在他们的心田。金山副主席和张文渊副书记在致辞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老党员老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他们讲到,老党员老教师是党和国家、学校发展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传承好老一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把党和国家的伟大历史学好,把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好。

联欢活动上,志愿者们先后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绒花》《唱支山歌给党听》、太极拳表演等,一首《映山红》引发大家的共鸣,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老教师们也纷纷展现绝活,秦腔、快板、红歌等逐一登场亮相。大家现场分享蛋糕、点心和水果,在一片欢声笑语、满满浓情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联欢。联欢结束,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空巢、失独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工会、社区的慰问,陪他们聊天、谈心。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关爱老人更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志愿者们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着老人们的心,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下一步,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务实的举措、踏实的行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以“学习生活在校园,服务奉献在社区”为目标,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提升社区治理上取得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