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帮助2020级新生加深对学院、专业的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0月7日下午,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办,办公室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大会由张文渊副书记主持,全体本科新生参会。

本次会议共分三部分进行,会议伊始,赵云君院长以《我与经济学院有约》为题为全体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赵院长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理念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强调我院办学特色“经法结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本校资源,以此来构建知识框架,充实自己。并嘱托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学会思考,锻炼学习能力,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学习生活。讲话的最后,赵院长向同学们提出8点思考:关于大学生、西法大、专业、师生、恋爱、同学、健康和父母,勉励新生要勤于思考、善待青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同时赵院长寄语新生:要做“大”人,有大志、有大仁、有大礼、有大义、有大信,成长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会议第二部分为新生见面会,学院副院长王胜利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同学们们介绍了学院的教学体系和架构。王胜利教授鼓励新生能尽早确立大学及人生目标,做好长远规划。建议同学们找准方向,扎实学习,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竞赛,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随后,学院教务办徐靓老师从入学与注册、课程安排、选课注意事项、考试纪律等方面展开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重点教学管理制度,让新生对之后的课业任务及毕业条件有了细致了解。

会议第三部分,2020级新生按照专业类别分别在四间教室进行了专业介绍会。学院安铁通、王雯婧、陈锋、曹潇等老师分别代表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以及金融工程专业进行发言,向新同学细致地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特色、课程结构等内容,让新生对自己所在专业有更深入的认识。老师们一致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时光,善用资源,在大学期间增长真才实学。

至此,我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及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经济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祝愿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早日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