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10月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关天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上,王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的通知》,并就学习贯彻文章精神提出要求。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领学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全文。

王森作总结讲话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表示,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领会把握文章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激励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主体责任、紧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院系领导听思政、讲思政课制度,把思政课建设纳入学院总体规划和重要议程。结合经济学专业特色,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与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中,推动“思政育人”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努力形成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