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筑牢精神高地 坚守廉洁底线 ——经济学院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以案促改有关工作要求,加强纪律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学校第三个纪律宣传月活动安排,经济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话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关天会议室举行“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王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文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自身岗位与工作实际,紧扣“话廉洁、守初心”主题,检视廉洁风险点、全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依次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防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树立清正廉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于抵御享乐主义、拜金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生活中工作中,必须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自身在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时刻牢记自己的岗位职责和根本立场,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党纪党规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做公道正派廉洁的表率。

大家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和名利观,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坚持关照学生、围绕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做好本职工作。心存敬畏、守住底线,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投入到社会建设中。

王森作总结发言,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汲取力量、净化政治生态;二要夯实责任、加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规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三要真抓实干、强化纪律执行,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确保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廉亭、纪念碑和陈列馆,充分了解张汤墓遗址的历史背景、发掘始末和“廉吏”张汤生平事迹。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丰富了自身廉政历史文化知识,富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希望今后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