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关天会议室集中收看表彰大会现场直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主持。

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畅谈感谢、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表彰大会以最高规格举办,意义重大,寓意深远。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举国上下闻令而动、积极响应,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无数英雄模范心怀大爱、无畏逆行,把责任与担当书写在抗疫一线,以坚守和奉献点亮希望之光。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风雨同舟、不畏艰险的民族品格,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充分彰显了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战斗力,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积极学习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崇高品格和高尚情怀,使其内化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自觉,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要把大会精神作为师生“返校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松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