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CFA实验班招生简章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为不断加强学生的基础训练,逐步达到现代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需求,使学生成长为具备综合实务能力的,可以在各大跨国公司、金融机构等领域任职的国际领军综合型金融人才,我院(经济学院)特组办“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实验班”。自2018年CFA实验班开班以来,收获家长及学生的一致好评,成功输送学生至各大金融机构或研究生院校。目前,CFA实验班第三届正式面向全校招生。

现就有关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经济学院 CFA实验班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主要面向2020届(不限学院、专业)进行招生

招生规模:计划招收学生50名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报名,择优录取

开课时间:报名后先进入预科学习,正课于10月正式上课,隔周周六、周日上课

上课地点: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3号教学楼)

班级性质:非第二学位,属于校企合作周末实验班

二、 经济学院 CFA实验班课程设置

CFA证书学习:CFA证书一级十门科目。包含:道德和专业准则、数量方法、经济法、财务报表分析、公司金融、权益投资分析、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另类投资、投资组合管理和财富规划,以及2019年CFA考试各科目新增的金融科技板块内容)的面授课程学习,以及金融英语前导课程、知识精讲、复习课(网络课程)、巅峰押题等。

FRM证书学习:CFA与FRM被称为金融界的“黄金双证”。FRM 是“金融风险管理师”的简称,是全球公认的金融风险管理行业高级证书,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 (简称 GARP)设立,是重量级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人员必备证书。

大学生投行菁英实训:大学生投行菁英实训--为在校学生创造一次走出校园,零距离接触高端菁英,深入海内外顶尖金融企业研习与实践的经历。这个假期你将探知热门主题,财富管理、资管产品设计、商业策划等,掌握金融人的核心生存技 能。这是一场将项目培训、团队合作、战略研究及商业策划融为一体的职场挑战。

职业力培养:考量到作为一个应届生可以去到的金融机构和岗位,我们匹配了既热门又实用的4大微专业,囊括了前台和中后台的岗位职能。 课程主要会涉及:该岗位需要实务操作的内容和流程、岗前培训、实际工作内容举例说明之后发展方向及最需要补充的技能等。一方面行内从业人授课,解决学生与行业岗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另一方面可以选修一门或者多门,让学生尝试多个方向岗位,从而找到自己真正适合或喜欢的职业发展路径。

实习内推:通过大学生专业财经职业发展平台,为优秀学生提供系统的财经职业发展培训、简历指导、求职技巧辅导、提供实习机会等。主要有:职前岗位远程项目特训、金融名企求职技能培训、金融名企1V1导师个性化简历创作指导、收割offer-实习内推。

三、 经济学院CFA实验班选拔条件

第一阶段:提前批次报名(自愿报名形式)

前10名申请加入CFA实验班的学生,成绩达标即可免面试,直接通过选拔

报名流程:通过下方预约申请二维码扫码填写咨询表,或联系老师在天平楼A100CFA实验班办公室获取纸质版入学咨询表


咨询方式:

张老师【电话】181-9216-9709 【QQ】2253044754

杨老师【电话】173-9282-0538

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天平楼A100CFA实验班办公室

第二阶段:公开选拔

前10名提前招生满额后,CFA实验班将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择优录取。主要考察逻辑思维及综合管理。

第三阶段:录取公示

录取结果将在面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公示,并以短信、电话通知学生本人及学生家长。如对结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CFA实验班办公室反映。若前40名同学有放弃者,可根据分数排名由后面学生依次递补。

符合免试政策的学生,在提交申请表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收到录取通知。

第四阶段:缴费入班

接到录取通知的学生可至CFA实验班办公室缴费并办理入班手续。办理入班手续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一寸照片两张。

四、 经济学院CFA证书简介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金融分析师),被全球170多个国家认可,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被誉为“全球金融第一考”及“华尔街的入场券”,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

2016年,国务院取消220项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并推崇中国考生大力参与十大高含金的资格证书考试。其中,CFA是唯一上榜的金融证书,也是唯一上榜的一张国际证书。国内许多一、二线城市针对CFA持证人甚至设置了高额奖金补贴和人才引进福利。

CFA持证人凭借全球金融界雇主的广泛认可,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竞争优势。CFA全球十大雇主为:美国美林银行证券、中国工商银行、高盛集团、加拿大皇家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及法国巴黎银行。

面对市场巨大需求,CFA人才却供不应求。全球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发布的《2017中国薪资和就业报告》认为,目前中国金融科技人才总缺口达150万人。过去十年来,受国内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影响,CFA考试在中国的报名人数一直持续高增长。

五、经济学院CFA实验班费用说明

培训、教材等CFA学费按照相关收费标准,由学校统一收取。

六、 经济学院CFA实验班报名咨询

咨询地址: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天平楼A100CFA实验班办公室

咨询方式:

张老师【电话】181-9216-9709 【QQ】2253044754

杨老师【电话】173-2820-0538

咨询链接:


七、附录

附录1:CFA深造优势——40+国外院校优惠政策

附录1:CFA深造优势——40+国外院校优惠政策(1).pdf

附录2:中国大陆对CFA持证人的福利政策

附录2:中国大陆对CFA持证人的福利政策(1).pdf

附录3:CFA职业分布及薪资情况

附录3:CFA职业分布及薪资情况(1).pdf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

二零二零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