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创业团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业奖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10月11日—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等出席年会,“国创计划”专家组和协作组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企业家等1000代表参加活动,展示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新成果,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新经验。

经过陕西省教育厅的选拔和推荐,我校经济学院赵云君老师和教务处李永宁老师指导的经济学院“呦呦鹿鸣”创业团队成功入选,成为我省省属高校唯一一个代表项目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呦呦鹿鸣”团队《长安处处有故事—致力打造中国品牌IP》创新创业项目与全国其他省份推荐的51个创业团队经过现场路演、专家提问评审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最佳创业项目奖,并成功获得2020年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直接晋级资格“呦呦鹿鸣”团队自2016年7月成立公司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公司经过三年的积淀,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培育孵化下,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000多项,并荣获第四届、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等奖项,项目负责人刘德琳同学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大创年会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已经举办过十二届,逐步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大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秉持国创计划 “兴趣驱动、自主选题、自主实践、注重过程、淡化功利” 的初心,勇担在模拟科研训练中助力学生成长与成才的育人使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交流平台,助力大学生共创美好未来。本届大会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