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开展“青年红色逐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的活动精神。我校经济学院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红色浪漫文创,助力精准扶贫”。

7月12日早上,我校教师与同学们启程前往南泥湾景区。原机关党委书记刘玉龙、党史党建专家刘建国、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经济学院院长赵云君以及经济学院辅导员樊丁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社会实践调研。下午,科研队伍与南泥湾景区管理方在会议室召开会议。经济学院社会实践创业指导学生刘德琳进行了题为“红色浪漫忆南泥湾”的主题演讲。随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与南泥湾景区建设管理方领导就《南泥湾文创开发授权合作》签订了协议,并向南泥湾小学捐赠了助学图书,为南泥湾小学的教育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南泥湾景区讲解员张鹭声情并茂地为我校师生讲解了《梁家河》,刘玉龙老师结合讲解员的介绍,对如何学好《梁家河》这本书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刘建国老师则向同学们讲述来到南泥湾学习的重点:一是“内化于心”,学习南泥湾所蕴含的精神文化,让南泥湾的精神财富的刻在脑中、扎根于心。二是“外化于行”,学习党的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阅读、理解、接受的阶段,更要见之于行,将坚定的信仰信念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中去。三是要求同学们在逆境中坚持自己的信仰,从党史党章中寻找脚下前行的力量,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并祝愿同学们通过本次实践可以思想进步,满载而归。

经济学院的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把他们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扶贫,从社会实践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用其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