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8日下午1530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在A座107教室召开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并就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赵云君、副院长王胜利徐梅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森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接着,他围绕教师的重要作用、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今后高等教育工作要求、高等教育工作顶层设计的原则、教育工作者具体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一体的培养体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十个方面内容,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使大家对讲话的精神实质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最后的总结中,王森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结合我院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