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多举措并举,在全院组织开展拍摄十九大寄语视频、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学习十九大专题报告会、十九大知识竞赛积极筹备校党委组织的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对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祝福,注重实效,强化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拍摄十九大寄语视频。10月17日中午,学院党委和学生创业组织——初晨网,共同在经济学院关-天会议室拍摄了“我校广大师生共同预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视频。我校广大师生诚挚祝愿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也祝愿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各民族团结一心,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坚信,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将会成为我国历史上又一个伟大的新起点,它将指引着我们党和国家开创又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西法大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姿态,不忘初心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二、举行十九大报告学习学习研讨会。10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全体系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赵云君院长主持。赵云君院长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两个重要时期,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同时也申明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进程中经济学院的使命。刘兴春书记、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徐梅、党委(副)书记王森分别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经济改革总目标、贯彻落实扶贫攻坚、社会主要新矛盾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经济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与会教师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与体会,一致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深得人心、令人振奋,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后,刘兴春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通过各种渠道,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通过共同努力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落到实处,让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共同前进,再上新的台阶

三、举行学习十九大专题报告会。11月6日晚上由学院主办的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新方略解析》报告会在天平楼顺利召开。主讲人为副院长王胜利。王胜利教授在报告会上首先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为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奠定了基础。然后王胜利教授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和伟大意义,并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特别是深入分析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最后解析了我国为了实现新时代的战略目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具体地说,就是要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王教授的报告引得全场掌声雷鸣,使学子们精神振奋,自豪感油然而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四、举办十九大知识竞赛。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举办了十九大知识竞赛。11月10日中午在天平楼进行初赛,初赛采取笔试形式从103名参赛者中优选了10支队伍进入到决赛。16日下午进行决赛,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主题演讲四个环节,在决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均展现出了自身丰富的知识素养,反应迅速,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最终,通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产生出了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青春风采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通过学习时政知识,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伟大变化,对党在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也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奋勇投身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五、积极筹备校党委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拓展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开创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气象,学院党委认真筹备校党委开展的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各支部书记对十九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学院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上一篇:经济学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