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1015日,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行政人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总结了学院党委9月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步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要求,强调各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认真领会,积极行动,把活动做到实处,注重实效,掷地有声。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森、院长赵云君分别做了题为《铭记初心勇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党课。王森书记聚焦党的政治建设,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学校是教育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青年的重要思想阵地,需要每个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需要每个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

赵云君院长将教育使命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她表示,要做到把“教书育人”内化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的神圣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与会党员针对党课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工作5个方面进行调研座谈。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党课强调了不忘初心,探索了教育使命,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探寻作为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