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经济学院国贸金融党支部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025日午,经济学院国贸金融支部关天研究院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徐建卫以“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专题党课对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背景和意义进行阐述,并集中探讨了三方面问题:一是大学金融学课程的育人功能,二是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作用,三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有效路径。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金融学教育要做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金融学科知识体系中蕴含着丰富的德育资源,要充分挖掘金融课程中的科学精神、价值观念和人文关怀等德育功能,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通过讲好中国金融故事,树立中国金融自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培养社会主义金融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近年来,经济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支持和鼓励专业教师挖掘经济学科各专业的思政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积极倡导主题教育与教学研究工作有机结合,将活动效果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据悉,经济学院国贸金融支部部分教师联合申报的教改课题“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货币金融学>课程的教学改革研究”获得学校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资助。该课题组成员均为支部金融学科主讲教师,主要成员为近年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党员,均具有博士学位。

经济学院国贸金融党支部整合支部教研力量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增强专业课思政育人功能,正是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