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微党建工作模式探索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经济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微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漫画党建”栏目,通过漫画形式,将党务知识、国家大事等生动的展现给读者。首期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为背景,同学们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分别绘制了“中欧班列”、“中巴经济走廊”、“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丝路书香工程”、“共建风清气正丝路”等主题漫画,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此工作模式创新了学院党建工作模式,提升了党建工作和思政教育的亲和力。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森表示,说教类型的教育往往不太容易让人接受,因此致力于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努力将党建和思政教育学院特色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与师生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以创新推动党建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诠释党建工作的思想内涵,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这样的创新党建更契合师生的思想需求,师生也更乐意去参与、去接受。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响应学校加强“智慧党建”、“指尖党建”阵地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经济学院党委微信公众号建设,在公众号推出漫画党建、党员微评、指尖课堂、学院党委新闻等多个栏目,使基层党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气象、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