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引导和鼓励支部成员将自身所学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立了“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支部积极分子开展以校园建设为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树牢“为人民服务” 的宗旨意识,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本次志愿活动突出实践导向,围绕校园内存在的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现象,开展倡导厉行节约和爱护校园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培育时代新风貌”,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为此,支部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餐厅内帮助员工收拾餐盘、打扫餐桌卫生、宣传节约意识、积极带领身边人践行“光盘行动”,以自身做表率,倡导并带动更多同学一起勤俭节约。


同时,为了维护校园环境,提升校园环境意识保护,发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支部志愿者们展开了校园清扫行动。他们利用自有的劳动工具,主动清扫学生公寓附近的垃圾,并在日常注重环境卫生的维护,为建设美丽校园树立了榜样。


“认真付出的所有日子,都会开花结果。”志愿者们的身影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勤俭节约、环境美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志愿服务是传统美德和实践精神的有机结合。志之所向,愿之以往,青年一代共产党员也应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