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经济学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67日下午,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支部在天平楼A205教室召开支部会议,院长王胜利为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专题党课。


王胜利以《深入推进调查研究 提升经济学专业建设成效》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及其在经济学专业建设中的应用。一方面,调查研究能够将经济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帮助深入了解经济的实际运行情况,及时捕捉到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矛盾。另一方面,调查研究能够辅助我们确定经济学专业建设的问题导向和需求驱动,根据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作为经济学系专任教师,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重视调查研究在经济学学科建设中的作用:首先,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对经济学专业课程的需求及反馈,针对问题进行改革和创新,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其次,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推动学术发展,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最后,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实践教学的需求和社会服务的重点,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的实践机会,增强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经济系全体党员教师针对如何加强党员干部调查研究的能力培养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对经济学理论的学习,深入理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提高运用调查研究的能力。不断从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科研创新与学术发展,以及实践教学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的提升自身调查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