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章(修正案)》学习研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广大党员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面向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章(修正案)》专题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引导全体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学思践行、担当作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

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党章的学习研讨活动。11月22日,支部成员在二号楼308教室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发言、充分讨论了对党章修正案的理解认识和自身学习感悟。

阚程炜谈到,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这正是吾辈青年在学习实践中需要践行发扬的精神。

雷子芸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引用“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这句话。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以党史党章为镜,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中国共产党人善于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也要始终保持这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薛如意谈到,通过学习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规划。要安排好个人自学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团结友爱,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时常进行自我总结与反思,不断完善自己。

张校蓉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按照党章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检视克服不足,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在新征程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王隽讲到,全体支部成员要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党章为基础,扎实基本功,同时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并积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引导他们在党的领导下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