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学深 悟透 笃行|经济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学思践悟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

连日来,经济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优秀学习笔记展示、学习心得交流和支部党员讲党课等形式,以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学习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

优秀学习笔记展示:



经过为期一周的自主学习,支部党员对于二十大精神有了新的理解。李敏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深知自己任重道远,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常学常用,常学常思,才能常学常得。因此,在未来,我们要更加努力,除了集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还会将其付诸实践,踔厉奋发,艰苦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要以五个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一是更加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更加自觉增强大局意识,三是更加自觉强化担当精神,四是更加自觉做到吃苦奋斗,五是更加自觉守牢安全底线”,王威在心得体会中写道。


11月21日,支部党员宋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线上党课。首先,她带领支部党员们回顾了二十大报告内容,解读并强调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格局性的”、“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三个要点;她讲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提出要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提出要‘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这样的对外开放格局设计体现的是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理念,体现的是“两个共同体”彼此联通、同向共进的主张。最后,她以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论述结束了这堂党课。


时代哺育青年,青年同样造就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发展新天地,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不断用青年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