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创新创业
  3. 创新创业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创新创业教学

我校呦呦鹿鸣团队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在广州羊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众多国内外行业大咖以及政府领导出席本届大会,有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贾磊磊、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广州市天河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加猛发表致辞。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呦呦鹿鸣”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在大会上与众位文创界大咖进行深度交流,获得诸多赞赏。呦呦鹿鸣团队所做的“南泥湾红色浪漫项目和长安故事文创项目得到了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文化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的亲切指导。

大会组委会在主论坛发布《2018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报告》,聚焦当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把握未来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与命脉,促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报告对我国文创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盘点文创领域的年度重大事件,研究了解了文创产业发展的特点与现状,内容涵盖了数字内容、城市发展、文化旅游、智慧营销、产业融合、对外文化贸易等多个层面。

在文化自信,科技强国的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成为各行业、各领域的共同发展目标。文化创意作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文创+”、“互联网+”相融合,围绕着个人的消费升级、家庭的消费升级和社群的消费升级,发现、感受、体验、融入各种美好事物,对推动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