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创新创业
  3. 创新创业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创新创业教学

我校学生荣获2018“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3日14日,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首次参并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吉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50所高等学校的近260名学校领导、专家、教师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21所高校(本科83所、专科38所)的38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西北政法大学作为陕西省少数入围国赛的本科院校,精心挑选我校学生蒋梦蓝王资和汪筱蓉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在经济学院老师李进武、刘俊等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两天激烈的对抗比赛,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李进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每年吸引近10万大学生和2千多名教师参与竞赛、论坛和研讨活动。全国总决赛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每个季度的市场环境对产品设计、研发、市场、广告等进行分析与运作,最终以各参赛队伍的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和成长表现等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全国总决赛包括软件对抗和创业计划书两部分,分别以60%和40%计分,按名次核定分数,两项分值合计后为参赛团体总分。

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着力点,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上一篇:我校呦呦鹿鸣团队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