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创新创业
  3. 创新创业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创新创业教学

我校经济学院创业团队“呦呦鹿鸣”荣获 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8日,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成功举办,我校经济学院优秀创业团队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商工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赛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了我校经济学院大四学生刘德琳--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说:“我们公司始创于2016年,‘呦呦鹿鸣’源自《诗经》,公司立足挖掘长安故事,从事文创产品及IP形象研发。此次大赛,‘呦呦鹿鸣’得到大赛组委会的认可,这种认可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种很大程度的鼓励。我相信我们团队也定会不负众望,开发更好的文创产品和IP形象来讲好长安故事,助力‘文化陕西’建设。”

据悉,“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陕西省委联合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主办,自“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以来,舞台不断升华,赛事的关注度和社会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大赛累计参与项目共计8439个,促成融资5.68亿元,带动和解决就业8.7万余人,直接参与创业青年近11.3万人。第六届“创青春”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历时3个月,比赛地区覆盖西安、宝鸡、榆林、汉中、安康等市区,直接参与创业青年近万人涵盖现代农业、商工、互联网三个方面,共吸引了87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每组有6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赛现场,18支参赛队伍经过数小时的实力、脑力较量,最终我校经济学院优秀创业团队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取得了商工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供稿:经济学院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