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西安蒙特卡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利强经理应邀到我院作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8日上午,经济学院邀请西安蒙特卡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羊羊壹号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杨利强先生在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512作了题为《通货膨胀预期下的资产配置》的报告,经济学院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系陈小勇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陈小勇老师代表经济学院向杨利强经理颁发聘书,聘请杨经理担任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实务导师。

随后,杨经理以1998年金融危机、2008年次贷危机、2018年贸易战为背景,说明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并从投资理财常识、可投资产类别、市场判断及配置建议三个方面对通货膨胀预期下的资产配置问题做了阐述。首先,杨利强经理介绍了通货膨胀、投资界的不可能三角、《黑天鹅》的投资启示等5个投资理财的基本常识;其次,杨利强经理对房产、股票和基金等权益类、信托和债券等固收类、存款和货币基金等现金或类现金等6大类可供投资品类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国内外宏微观环境和他自身丰富的投资经验对当前市场做出了判断,同时提出了相应的投资建议。杨利强经理认为受疫情冲击影响,各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通胀预期上升,在此情况下可通过房产、基金、黄金以及数字货币等多样化资产配置来抵御通货膨胀风险。最后,杨利强经理分享了自身的投资心得和工作经历,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和深入的交流。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投资市场的认知,使同学们对当前市场的投资环境、资本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以及在通胀预期下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更好的结合起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