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西北大学惠宁教授来我院作题为“谈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问题”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29日晚上19:00,我校经济学院邀请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惠宁教授在雁塔校区为师生作“谈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王胜利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惠宁教授以三个问题,即为什么要实行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是什么、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指出了我国经济发展存在高投入、高消、高污染和低效率、低效益、低科技含量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我国应该从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引入以及科教体制改革入手,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使同学们了解社会经济问题形势,便于更多专业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