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经济学院举办《Digital Currency In The US and Abroad》学术讲座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下午,经济学院学术系列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在线顺利召开,我院邀请到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经济金融及会计系讲师Jesse Wesley Jacobs作题为《Digital Currency In The US and Abroad》学术讲座。Jesse是工商管理学博士、为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学家协会注册商业经济师、高级市场调研分析师。曾任职于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美国中西部能源公司,以及美国怀俄明州政府等公司和政府机构,在市场调研、市场预测及定价方面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小勇教授主持,师生近80余人参加了此讲座。


Jesse博士以比特币为例,系统介绍了数字化的概念、发展现状。比较了数字货币体系和传统货币体系的异同,着重介绍了传统货币体系货币创造的过程,并指出数字货币体系不具备传统货币体系的货币创造条件。


在讲座中,Jesse博士详细介绍了比特币所依托的区块链技术,并介绍了创造比特币所需的硬件条件。 最后,Jesse博士对区块链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应用价值,以及其广阔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拓展分析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