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校经济学院与陕西证监局、 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交流座谈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我校经济学院与陕西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座关中-天水研究院举行交流座谈会。副校长张荣刚,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徐梅、副院长陈小勇,陕西证监局投保处副处长邵琳、一级调研员唐琼,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总监张雪峰、执行经理胡耀亭、经理赵方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胜利主持。



张荣刚对陕西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办学历程,阐述了我校经济学院在金融等方面与深交所建立合作的优势与前景,表示期待与深圳证券交易所逐步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为实现校企协同发展共同努力。



经济学院王胜利院长对学院的科研平台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共建实习基地、共办实践教学、共做课题研究、共享数据资源等方面提出合作意向。他认为,双方的合作不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还能进一步推动深交所投资者教育项目更快发展。

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总监张雪峰对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表达感谢,介绍了深交所的职能和正在推进的社会服务项目,表示希望通过与高校建立合作联系,实现优势互补,在提高投资者教育素养的同时,共同扛起人才培养责任。

陕西证监局投保处副处长邵琳表示,政产学研的融合将促进企业在社会服务中发挥更大影响力,希望能积极促成校企合作,为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联系搭建沟通平台,挖掘校企双方需求,不断推动合作走实走深,实现一举多得的共赢局面。

会上,参会方围绕课程体系建设、实践教学合作、科研项目协作等方面展开探讨,对合作意向达成初步共识,后续将不断深化交流,逐步建立多方位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