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王胜利、徐建卫两位老师参加2023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大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5月13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大会”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孙杰光致开幕词,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作会议讲话。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联席院长赵锡军教授作金融专硕教指委工作报告。全国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教授、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研究员先后作主题报告。来自全国两百余家金融硕士培养单位的三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王胜利教授、徐建卫老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金融专硕教指委委员和来自不同区域的金融专硕培养单位负责人围绕“新时期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金融专硕培养定位与人才选拔”、“金融专硕项目发展质量与特色办学”、“金融专硕教学与培养模式”、“金融专硕专业实践与论文写作”等多个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和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与会老师受益良多。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加强了与全国金融教指委及相关兄弟院校的联系和交流。今后,将在金融专硕教指委指导和推动下,进一步完善金融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强化金融专业硕士教育教学和管理机制建设,着力提高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