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位于世界历史文化古城西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共产党在1937年创办的陕北公学的民主经济系,期间经过多次院系及专业调整。20145月,在原经济管理学院基础上组建成立了经济学院。学院目前拥有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国际商务专硕、金融专硕两个专业硕士点,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为陕西省重点学科。

我院今年将举办第三届暑期夏令营。本夏令营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传播我院经济学研究生教育基本理念,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参与。

一、举办时间

时间:2020720

二、招生计划

本届夏令营招生计划为30人。

二、活动形式

本届夏令营采用线上形式进行(腾讯会议)

四、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申请人应为具有推免资格高校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届毕业生),并有意报考我校2021年各专业研究生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两年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 20%以内,或在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论文,

3.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50分以上(含),或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含),或托福成绩85分以上(含)。

4. 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五、申请材料及方式

1.《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学习成绩单及本专业成绩排名扫描件(须加盖学院或者教务处公章);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材料扫描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获奖或各类证书复印件等);

本次夏令营活动申请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有意向申请夏令营的学员,可下载填写《申请表》,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按上述1-4顺序生成压缩文件发至各学院指定邮箱jjxyhy@126.com,电子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名称均为“夏令营申请+现就读本科学校+学生姓名”。发送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716日下午5点。

审核通过的营员名单将于718日在经济学院主页公布。

六、优秀学员选拔考核

本届夏令营将开展学科介绍、学术讲座、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还将安排营员参加学术能力考核,根据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确定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原则上不超过总学员的50%,由相关学院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获得“优秀学员证书”且报考我校2021年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可享受以下政策:

A类: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可接收为我校2021年“推免生”;

B类:未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如报考我2021年硕士研究生相关学院相关专业,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注意事项

1.夏令营学员应遵守夏令营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本次夏令营不收取营员任何费用,报名的同学谨防诈骗。

3.本次夏令营的主要活动安排将在718日公布。

八、夏令营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胜利、刘瑞娟、徐靓

联系电话:029-88182680029-88182698

邮箱:jjxyhy@126.com

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2020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