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7月5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关天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及群众代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森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森、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徐梅、副书记张文渊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理解谈了认识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梳理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明确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总体要求,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逻辑严谨、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及时跟进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大家认为,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稳扎稳打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引导激励青年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领导下,不负韶华、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

王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他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不易旗帜,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光荣传统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参会人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念讲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7、8章节,经济学系党支部书记赵倩讲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9、10章节,金融工程系党支部徐建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