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夯实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有序开展,12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关天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结合校党委安排和工作实际,各支部书记系统梳理全年党建工作,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围绕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抓思想教育工作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六个方面,突出落实支部工作制度、教育管理党员、凝聚服务师生等,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述职,查找问题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参会人员现场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王森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分别指出各支部的主要成绩、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他谈到,2020年学院支部党建各有特色,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组织生活规范化明显提升,各支部能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时间、经常性开展学习教育,工作程序更加规范。

他同时指出不足之处,一是抓党建持续用力不够,仍存在时松时紧情况,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有待提高;二是各支部工作推进时有不平衡,个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不够积极、活动创新性不足、亮点不突出,支部建设可供借鉴复制的典型经验较少;三是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中心任务结合不紧密,服务中心工作发挥不充分。最后,他希望各支部书记能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强化评议考核结果运用,认真总结做法和经验,拓展抓党建的思路和眼界,不断探索党建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