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安排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传达了近期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王森作总结讲话时谈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明确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鼓励专家学者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学习阐释工作,努力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扛起责任、真抓实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体现在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中,落实到推动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中,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