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银行业招聘经验交流分享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其中,就业都排在首位。经济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结合学校就业情况摸底、班级摸清就业意愿的基础上,出实招、用实功,坚持分类指导、精准发力。54日晚,经济学院邀请建设银行陕西分行为学院2020届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关于银行业招聘的线上宣讲。

分享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主持,建设银行陕西分行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孙邓光主讲。

孙邓光以银行业的笔试和面试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宣讲。他围绕笔试、面试的形式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对银行业经常采用的两种面试模式——直接组织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做了详细的解读,并提醒毕业生在面试中一定要注意做真实的自己。随后,他还分享了做人做事八条初入职场需要的十五种能力职场新人需注意的五件事和应避免的五种行为等职场感悟。

在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之后,宣讲会接近尾声。张文渊在最后总结时说道,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通过这种交流互动的方式,能帮助同学们发掘潜力、提升本领,从而更好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投身于我们的强国伟业之中。

时间步入5月,银行业各类招聘信息逐渐增多。本次分享会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毕业生中对银行业有意愿的部分学生进行的一次技能提升和就业再动员。就业是每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毕业生们能够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把就业看作展示自己的一个舞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