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事务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事务

2019级经济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稳定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一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工作,9月23日下午19:30,2019级经济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稳定教育大会于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顺利召开。新生辅导员周瑾萱老师、魏富平老师以及19级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两大部分。会议伊始,由魏富平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安全教育内容。一方面,魏老师以幽默风趣之语,为同学们详细列举了诸多大学生忽视人身安全,打架集结斗殴而蒙受损失的案例。他希望同学们能对这些案例引以为戒,万万不要重蹈覆辙,做出令人伤心之事。另一方面,本次大会中,魏老师在讲解关于大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时,更以亲身体事例论证,为同学们罗列了诈骗者惯用伎俩,望同学们能提高警惕,拒绝诱惑,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要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必定要全方位、多层次发展。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一部分,地位无疑是举足轻重的。本次大会,在讲解心理健康教育部分时,周老师采取问答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向同学们表明心理健康于大学生之重要。同样,周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在传统观念中人们对心理健康产生的“误会”,希望同学们能走出误区,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最后,周老师让同学们扫描二维码进行心理普测,使同学们能以此结果来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出合适调整,开始大学美好生活。

本次教育大会使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和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一种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氛围,对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上一篇:我院学生荣登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