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研途”追梦 | 经济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指导分享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明确经院学子的考研目标、提高其应试技巧,5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2023届考研指导分享会。会议由院长王胜利主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辅导员周瑾萱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经济学院院长王胜利为2023届考生进行考研指导。王院长首先通过对近五年我国报考硕士研究生和录取情况变化趋势,结合我院近几年本科生考研和录取情况,为各位同学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其次,详细介绍了备考常识,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需要做的准备、现阶段如何进行合理规划等内容,帮助同学扫除备考初期的困惑。最后,他介绍了我院目前招生的理论经济学以及国际商务、金融专硕的考试科目,着重对2022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分数线大幅上涨这一现况进行分析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制定好规划,合理分配时间,最终考取自己心仪的学校。

会议第二项,由18级考研成功的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杨婧宇学姐谈到在考研过程中,稳定的学习环境和学习心态至关重要,在纷杂扰乱的环境中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对于政治复习,她建议要不断进行实操,通过不断地刷题训练,订正错题,再刷题训练,从而实现质的飞跃。张莹学姐建议一定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进行合理的学习安排,不能忘记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她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英语复习的小技巧和个人经验,为备考学生注入稳定情绪的“强心剂”。

本次活动帮助23届学生了解考研形式,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提升考研信心。同时也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为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祝愿所有奔赴在考研道路上的同学们,都可以大展鸿鹄,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