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支部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建设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03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第一巡回组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

首先,王森传达学校学校1029日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随后,学院教学院长徐梅、经济系副主任刘俊、金融工程系博士牛晓冬、数学基础部副教授吴静杰、研究生代表温国鑫、徐昂、本科生代表骆仕效、刘师凡等围绕“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改进学术方法”的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研究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改进学术研究方法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王森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站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的高度,深刻认识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的重要性;要用好理论联系实际这一法宝,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推进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院长赵云君、教学副院长徐梅、科研副院长王胜利分别从人才队伍引进、教学管理、学科内涵建设为主题,对调研工作进行了说明。王森书记就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下一步学院将深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在校党政领导下,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通过主题教育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