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月9日,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长安校区关天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且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把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讲党课、面向师生普及党史知识,把学习“四史”同推动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迅速部署、精心谋划。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创新学习形式,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具有特色的党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结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不断彰显新作为、展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