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让初心历久弥新 让使命恪守不渝 ——庆祝建党99周年 经济学院师生党员热议战“疫”示范微党课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位做贡献,7月1日上午9:00,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一同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护墙。”


党委书记王森、院长赵云君、副书记张文渊、副院长徐梅,各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在天平楼关天会议室集中收看线上微党课,全体师生党员2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课堂积极开展自学。

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级大学联合主讲,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高校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面对突如其来、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党员奋战在前,以事迹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战“疫”微党课引起全院师生党员热烈反响,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线上研讨,大家在微信群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学生第一支部吴羽珊谈到:“我印象深刻的是青年大学生不畏艰险共同抗疫的事迹。他们逆行出征,走进武汉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向世人诠释着的艰苦奉献伟大精神。他们或请战驰援武汉、或一线联防联控、或默默坚守奉献,以无畏的精神请战沙场,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成为防疫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正因有了他们,中国的万家灯火才得以守护、每份团圆才更加幸福。让他们不约而同作出同样选择的,是理想、是信念,是救死扶伤的医者誓言,更是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

学生第一支部刘鲁平谈到:“中国共产党99年来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很大的原因就在于人民。长久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坚持为人民服务。在今年新冠疫情暴发阶段,无数共产党员医生、护士、志愿者奔赴武汉抗疫第一线,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不惜牺牲自己。党中央指示,尽最大可能救治每一个病人,不放弃任何一个病人。这就是人民至上的理念,是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和尊重的原因。”

国贸金融支部陈卫东老师说,中国共产党99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砥砺复兴之志,这是一个古老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永葆赤子之心,这是一个人民政党薪火相传的制胜法宝。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视野和勇毅的使命担当,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生。

国贸金融支部徐建卫老师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向学生讲好中国的战疫故事,要善于挖掘抗击疫情战斗中的丰富育人元素,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政治信仰和国家自信,激发抗击疫情、爱国奋斗、努力学习的青春正能量。”

国贸金融支部张美云老师说:“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其实,西迁精神在本质上是对延安精神的继承与发扬,体现出坚定的政治方向、崇高的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的创新创业精神等特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高校年轻教师,虽然自身很渺小,但是踏踏实实的上好每一节课,认真解答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旗帜,就是在履行一个教师党员的基本职责。个人命运与时代密切关联,我们要热爱自己所处的国家,并努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经济系支部赵倩老师说:“庆祝建党99周年华诞,从风云激荡岁月中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早就练就了驾驭风险的能力,磨练出久久为功的耐力。初心不改,九九如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团结拼搏,奋发前行,是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远航。始于信仰,爱党爱国!99岁的祖国风华正茂,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学习获益颇丰、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深刻领会了携手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大家表示,今后将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做“西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守护者,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通过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化为实际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属于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继续书写伟大壮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