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一讲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6月10日上午九点,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领导班子成员、行政教职工、学生代表在天平楼A座关天会议室集中观看,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收看直播。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就微党课内容展开热议,发表自己的感悟心得。

基础部党支部教师石红溶: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时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对于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

金融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建卫: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教育部专题推出“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师范微党课。几位教育专家的党课精彩纷呈,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广大高校干部师生,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勠力奋发,勇毅前行。

国际贸易系党支部书记张美云:高校老师应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践行立德树人职责。

经济学系党支部教师舒沁沁:通过“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的示范微党课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把广大青年培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生党员高昌涛:北京大学邓小南教授提到的高校就是集天下英才而育之,高校不仅是育才,也是育人这点我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当他提到了她入党初期的想法就是很朴素的,心中的一些楷模都是党员,对党的宗旨是一些有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仔细想来我也是这样的,即将步入工作岗位,从吸引、到自愿、到自觉,在到党和学校的培养下,一步一步地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党员,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实事求是,在工作岗位发光发热,努力工作,好好地回馈国家。

学生党员周合欢: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境遇下,我们广大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信仰信念,继承优良传统。特别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择业观,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的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之中,扎实做人做事,不躺平、不内卷,将“经世致用”作为自己求学就业的重要指南,始终牢记嘱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勇毅前行。

学生党员武彦青: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博第一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加强党史的学习,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发展,深化入党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学好党的理论,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根据实际情况变化灵活运用理论,实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作为青年党员,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本次微党课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大家获益匪浅。师生们表示,要在微党课学习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坚持党旗引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基层党支部育人活力,提高担当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奋进新时代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