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最后一堂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党员牢记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贡献。619日,经济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在长安校区天平楼共上“最后一堂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支部书记周瑾萱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张文渊副书记以“共产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给学生第一支部毕业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表现、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天为什么要讲党员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四个方面向毕业生表达了母校对大家的期许和未来的祝愿。同时,他希望毕业生能够明白,认知与现实是有差距的、担当与能力是成正比的、面对责难是要理解的;希望大家在日后做人做事有原则、有规矩、有纪律,能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希望同学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走好当代青年的新时代长征路,走出自己人生的别样风景。

支部书记周瑾萱总结发言,她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祝愿和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去,始终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耀和责任,努力成长成才、做爱党爱国、遵守规矩、讲求诚信、志存高远、勤奋好学、奉献社会、勇担使命的有为青年。

至此,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全体2023届毕业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走出校园后,将个人“小我”的价值实现与社会“大我”的价值实现相融合,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之大势相融合,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