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光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着力夯实党员思想根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6日上午,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西安电影制片厂开展“追寻红色光影,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受邀参加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念、副书记祝越及全体党员一同学习参观,汲取西影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西影厂园区、西影厂史馆、电影博物馆。深入了解了西影建厂60多年来的改革发展脉络,沉浸式体验了电影拍摄、特效、化妆、配音等电影技术,观摩了世界电影发展史的诸多电影放映设备、艺术手稿、精致道具等。在胶片记忆中体会光影记录文化传承的魅力,在光影中追寻红色峥嵘岁月,汲取砥砺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西影老一辈艺术家守正创新的探索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刻领悟到“面对困难,总有办法”的西影精神,领略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电影工业技术更新迭代的发展历程以及西部电影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创新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经济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教育性强,在沉浸式互动式的参观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的工匠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作为共产党员(预备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接续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