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五月初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系列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党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一、重温红色经典,激扬青春梦想

为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依托红色经典、红色歌曲、入党誓词,体悟五四精神;通过参与升旗仪式,培养青年党员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在一段段红色回忆里,青年党员和百年征程发生共鸣与交织,推动自身认识往深往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二、瞻仰红色圣地,传承红色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党支部充分认识到了红色圣地对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5月,支部成员实地瞻仰红色圣地(西安事变纪念馆、人民大会堂、中共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特别展等),通过主题活动,进行感悟交流分享,以最近距离感受红色力量,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三、突出实践导向,增强实干担当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以社会实践服务为主要形式,联合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于54日在长安区医院开展志愿引导服务,切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将“小我”融入“大我”,持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服务精神和风貌。


四、征集红色作品,展现青年风采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为积极引导支部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支部通过开展征集“我的梦,青年梦,中国梦”青春感言、“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示时代青年风采”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手抄报等活动方式,进一步引导和激励支部成员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敏于创新,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辉煌未来。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笃志前行,虽远必达。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充分认识到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未来也会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支部成员们勤勉奋斗、挺膺担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