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创新创业
  3. 创新创业孵化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创新创业孵化

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举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6月2119时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第五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各学院协办。教务处、招就处、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比赛。

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常务理事、百度创业中心(西安)总经理陈崇民先生,中国青年创业导师、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常务理事周战峰先生,民生银行长安区支行行长、亚联民加(西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少楠先生,国际创业教练认证导师、国家创业咨询师、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创业发展部负责人严东先生,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会员、陕西省人杜厅创业指导专家沙清华女士,全国万名创新创业导师陈龙先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研究员、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朱铭强先生和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教务处处长陈京春在开场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实施创新创业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和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抓手,学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主要是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他希望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现政法学子的靓丽风采

本次决赛以路演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参加决赛的16 支队伍从行业分析、市场痛点、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营销策略、资本财务等方面对各自项目展开阐述。经过激烈比拼,“长安处处有故事”等六个项目获得特等奖,“红兔旅行”等十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院系、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参赛人数、项目规模、项目质量较往年都有了新的提升,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的进一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