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创新创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创新创业

【海外网】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赴杨家岭考察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的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带领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赴延安杨家岭参观学习,并就延安红色文化的传承与教育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3月14日,团队到达杨家岭革命旧址。当天,与杨家岭相关负责人就杨家岭文化产品的打造设计和红色文化育人的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

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谈到:大学生是新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年轻人能将学习联系实际,对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革命老区,与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结合起来,推动革命老区的经济文化建设。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学生代表、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刘德琳和总经理赵春梅汇报了去年红色文创项目开发成果,说明了今年红色文创项目的合作计划,表达了期望双方共同打造杨家岭文创产品的合作意向。

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对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创办的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公司表示赞赏,对同学们展示的设计创意颇感兴趣。同时,她对杨家岭文创产品的设计提出了两点要求:以政治为纲,以教育为本。她希望我们提炼出杨家岭独有的文化符号,为杨家岭设计出辨识度高、教育内涵丰富、具有观赏价值与实用价值的文创产品。

杨家岭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侯振龙就杨家岭的旅游文化开发现状和文创产品实际需求进行了具体阐释。他希望能借助互联网+,讲好杨家岭故事,传递好延安精神,为杨家岭创建5A级景区助力。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后,决定进一步洽谈杨家岭红色文化创建项目的具体事宜。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遗址。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历程,被共产党员与延安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感动。亲眼目睹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时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身临其境地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每个人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的意志、埋头苦干的作风、为民服务的初心、民族复兴的梦想。

2016年,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刘德琳创办了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公司,已开发出多款创意导游图、通关文牒、吸安口罩、南泥湾红色浪漫文创、由九IP形象等具备特色的文创产品。创业几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2018年,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创业团队“呦呦鹿鸣”以“南泥湾红色革命文创产品开发”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陕西省金奖。

作为杨家岭红色革命旅游文创项目开发代表,刘德琳表示:我们第二次到杨家岭,就是为了落地文创产品合作项目。我们将对杨家岭的旅游文化产品与历史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提炼,利用红色旅游资源打造杨家岭的特色文创品牌,为弘扬延安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出贡献,并期待以这个项目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