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普及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感,经济学院于412日组织7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校党委学工部、党委统战部、国家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学院李锋副教授作题为《坚守最后的底线——网络安全与保密教育》的讲座,他以我国网络和信息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为切入,指出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包括基础网络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联网智能设备安全和核心信息技术安全在内的四大安全问题。着重强调了互联网是对我国威胁最大的窃密方式,并总结了包括渗透、造谣和拉拢策反在内的几种常见的网络攻击和间谍窃密手段。最后,李峰强调,防止网络泄密是保密工作的主战场,既要对外建设防范危险的网络环境,更要在思想上提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视。在校大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信息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

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帮助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