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参会成员一同收看了全国“两会”新闻视频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森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通知》和近期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对高等教育工作的论述以及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交流研讨、讲党课思政课;组织师生通过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形式,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激励党员干部、师生群众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学党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常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引导师生落实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