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1
  •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经济学院在天平楼关天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汪世荣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年度“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森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十四五”规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赵云君、副书记张文渊、副院长王胜利、副院长徐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认真听取发言后,汪世荣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担当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促改”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问题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出的努力方向针对性强。他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学院“十四五”各方面发展规划。要充分调研论、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全面考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拿出可操作性强的方案,把握时间节点、打通关键环节,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在全局性、统筹性、持续性上下功夫,把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来;二是要加强联动协调,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的工作局面。坚持结果导向和目标导向,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发展规划,切实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积极听取专家、教授意见建议,努力取得有标志性和代表性成果奖项,促进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工作有机融合,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发展合力。

最后,王森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主题主线、强化责任落实,持续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深化调研论证、加强协作配合、把握关键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十四五”阶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