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红色基因铸初心 熟读“四史”明党性 ---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 来源:经济学院
  • 发布者:经济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让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激发爱党爱校情怀,结合教育部“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经济学院10月、11月集中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陕公题词

10月28日,学生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进入历史厅参观,追溯历史、念往昔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在文字汇成的历史影像中充分了解了我校的悠久历史以及熠熠生辉的革命历程,从毛泽东在繁重工作中时常对学校的任务、办学方针等关键问题给予及时指导并写下“我们要造就一批什么样的人”和“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题词的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我们变的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不变的是兢兢业业、克己于公的初心。跟随历史的轴线,全体党员进入到图片色彩更加绚丽的现代厅进行参观,在这里全体党员了解到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本科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

临近尾声,全体党员们热血澎湃,纷纷表示将会把“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铭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求学,为我校的发展进步保驾护航;同时他们也表示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更是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必修课,这次活动让他们有机会触摸了红色历史、感受了红色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决心。

广泛动员 开展“四史”学习竞赛活动

为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拓展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1月1日至11月6日,经济学院组织全院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和网络竞赛答题。

专题学习分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模块,依次讲述了革命先辈英雄事迹、新中国成立后的沧桑巨变、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和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答题竞赛环节分为限时答题和对战答题,参与学员在规定日期内参赛并获取个人积分。通过专题学习和竞赛答题,同学们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

截至11月6日,学院已累计参与训练789人,最高积分获取超过2万,28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荣誉奖励,形成了人人参与、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11月8日,学院对表现优异的参赛学生进行表彰。根据工作安排,“四史”学习教育今后还将以不同的形式继续开展。